Funded Account旅程中的隨筆

明天(111.11.03)台灣時間02:00是美國美聯儲利率上限決定(每週重要數據請參考金十數據),依照經驗,超級重要數據公布前盤整的機會居大。我個人是選擇直接放假一天休息(其實還是下了一口微型單,然後立即平倉,目的是累積交易天數,因為和出金的條件有關),機會永遠都在,放鬆一下才能走得更遠。

之前我開始使用Elite Trader Funding公司後,第一次通過的funded account已經打爆了,隔天也將兩個150K已經累積一半目標值,考試中的帳號一起打爆。是沮喪了一小段時間,重新檢討再加上投資交易心理戰這本書的幫助(以及作者的YouTube頻道),很快就恢復精神再開始。

先和大家分享交易日期已經二十多天的funded account,交易統計數據如下:


Ongoing Funded Account


(小部分資訊我遮蔽,避免造成困擾)。藍色框內是目前累積的獲利約有22K。但中途有非常劇烈的回檔,其實都是心理的問題。當時帳戶累積到14K左右,在[想打安全牌直到出金]或是[再繼續衝高獲利]兩者猶豫不定。當然,目標沒確定結果通常不會很理想。於是有5天的巨大回檔,當時心情很崩潰(現在還能回想到當時的情緒),運氣好撐過了。目前這個帳號就維持2至3口微型操作,金額也可以緩慢但穩定的上升。另外這間公司允許單一帳戶底下最多有20個子帳號(官網首頁就有),故手上已有這個獲利的帳號,但目前卻不是我的主攻,還是持續利用偶爾促銷的優惠,進行150K EOD的考試,已經多考過兩個funded account,不想讓操作的節奏只因一個帳戶能夠出金就全部生疏了,畢竟長期且穩定的獲利才是最終的目標。

目前持續用微型商品(MNQ)操作,除了資金可以多了一些緩衝,方便分批出場,也讓自己有較多時間感受到情緒被觸發並暴走前的徵兆。(NQ的商品直接從Tradovate交易介面移除,避免誤操作或是暴走時突然放大口數毀掉考試帳戶)

下次文章應該就是十一月中申請出金的流程分享。再來的目標是將投資交易心理戰這本書,分章節來說明我的如何用書中的工具來改善交易中的心理、情緒問題。


祝大家交易順利,身體健康,家庭和樂,未來都能開心順利且持續的出金。

留言

  1. 您好:
    有幸能拜見你的文章及數據,
    想請教你的停損時間平均有32分鐘,而最長的還有9個小時(而且你部分還是在美股開盤後的時2130~0400作交易);我能想到的原因有
    1、單次吃3口MNQ 的話-放大停損點(老余是5點,你的話應該10點左右嗎?)
    2、分批吃3口MNQ 的話-在認定的支撐範圍分批吃到三口(第一口能守15點, 吃滿3口後守10點~大約這種感覺);不離開目前5k(或是1k或是離成本10點左右)的區間,不會拉不賠。

    獲利出場你的時間平均有100分鐘,是賺賠比(5或3)沒到達不會出場嗎?(會拉不賠嗎?)當日有獲利就會把停利單放到更大格局的規畫

    因為感覺我自己的持單時間過短,在想辦法改進拉不賠的時機;而前次有虧損時,獲利時就又很想出場;可以的話能指點一下嗎? 感謝!


    回覆刪除
  2. JO JO你好,
    因為等待elite trader funding公司的第一次出金中(已經申請),想確定帳戶收到金額後再來整理一下資料,就沒開啟部落格,現在才看到留言。

    1. 你觀察的完全正確,老余抓的點位實在太強了(加上有耐心、技術好、情緒穩定),我估計至少還要1,2年以上才有辦法將停損限制在這麼小,所以我是用MNQ交易,稍微放大一點點來防守。
    2. 也是正確喔^^。但只要作多站上(或是做空跌破)一個新的支撐平台,我會儘量要拉不賠。否則賺錢的單最後打成停損,心態很容易失控,然後就是一連串的爆走了@@

    獲利平均時間會這麼長我自己看了也嚇一跳。有時從台灣時間的早上一直留倉到晚上睡覺前才出場(或是美股開盤前)。
    再來是我如果超過台灣時間00:00還在打單,當天績效一定是很不好的狀況,亂出手想把獲利打回來,這個我自己很清楚。會強迫自己關電腦睡覺,否則隔天睡眠不足,必然又是績效極糟糕的一天。

    拉不賠最好是下單前就已經計畫好,否則盤中損益的跳動,情緒起起伏伏,通常決策的品質會很糟糕。
    另外帳上虧損後,有獲利想急著出場。也沒什麼錯啊。我常常虧損後更想揮大棒,而連續被三振毀了一天的交易。所以你的做法沒什麼錯誤喔^^

    最後,推薦你一本書【高勝算決策】,搭配老余推薦書【紀律的交易者】訪談影片(我前面文章有介紹。)看完後關於你拉不賠的問題應該能全部解決了^^

    祝你交易順利,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回覆,目前考慮拉不賠(作多時)的時機在突破1k壓力(怕過短)或5k壓力(怕過長)或再搭配漲10點左右,拉不賠就是 錯過獲利 或 閃過停損 的選擇題;所以看到你停損時間很長,想跟你請教原因。
      最後再請問你拉不賠的單是否都只拉到成本價(因滑價很大機會被算入停損單,所以也會增加停損單的持有時間,如此敗率67%中也會包含拉不賠的單)

      刪除
    2. 有看盤時,手動拉不賠會大約拉到成本價(可能多一些或少一些)。另外,Elite Trader finding公司在考試階段就保留自動拉不賠的功能(TST公司已經取消,要funded帳號才能設定自動),自動拉不賠一定會設定比成本價還高,將交易的手續費拿回。

      另外,不管怎麼設定,我覺得只要有按照【位置、慣性、圖】這個原則,加上'任何狀況都不把計畫中的停損拉大"這個重點,獲利率稍微高或低就不是很重要了,因為帳戶最後的淨利還是會逐漸增加。考試失敗或是帳戶一天爆炸應該都是心態面出問題,反而和技術面關係不大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view after moving to Apex Corporation(轉移到Apex公司後的交易檢討,歡迎閒聊,分享經驗)

促銷!APEX 90% OFF(2024.06.12 11:59截止) ! 有新折扣將直接於內文更新。

(結束)2023年復活節各家考試公司折扣整理:(Ended) Funded Firms Eas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