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ew after moving to Apex Corporation(轉移到Apex公司後的交易檢討,歡迎閒聊,分享經驗)


各位關注這個小地方的朋友們端午佳節愉快。

版主這陣子工作忙碌(所在產業景氣差但一樣整天瞎忙),下班後急著利用不多的時間去運動,晚上接小朋友回家後陪伴完成功課就寢,之後利用少許的時間處理一下考試中的帳號,筋疲力竭就寢後重複每一天,和電影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 Day)中厭世的主角差不多一樣的心情了。

撇開這些不說,回歸這個部落格的初衷,就是要記錄這段奮鬥的過程,十年以後回頭看,無論結果如何,至少有努力過,對得起自己。


先說明目前在Apex公司的進度,請參考下圖:

Apex 20230623 ended
(1)Apex帳號現況:


(a)PA-15的帳號基本上是廢了,因為只剩下2 USD的額度。反正不用再付錢,短期間先留著當紀念(警示自己亂掉的情況)。==>出現一個單獨脫隊的帳號也很瞎,總之就是重新適應新平台以及新系統要付出的代價。

(b)另外2組黃色方框內的考試帳號也不太妙,下次扣款期間是7/1(六),如果6/30(五)結束時沒有達到50500以上以及1000的TDD額度,應該會放棄重新買90% OFF的帳號重新打比較划算。因為下次扣款日是80% OFF的優惠(33美金),可以省下一半的費用何樂不為?
==>也有考慮直接取消,等第一批PA帳號首次出金之後,再買新的考試帳號帶著打單,畢竟Apex優惠已經變成常態了,完全不用急。

(c)藍色方框PA-09的帳號是已經衝高又殺到低於52600,最後又拉回的可申請出金帳號(交易日超過十天,金額>52600即可申請)。因為自己先前設定的目標不切實際(想要手上的PA全部一起申請出金比較漂亮!?😏 <==大叔犯了中二病),導致有兩天爆走。連假期間決定先將這個帳號停止操作一週,等到7月1至5日的出金申請週期先申請核准後,再加入多帳號的同步操作序列中。


(2)轉換公司的主因:

如果沒記錯,我應該是今年二月決心要從Tradovate下單平台轉移回NinjaTrtader8下單平台。如果要論交易的方便與順手與否,NT8完全無法和Tradovate介面相比。但為何要轉移到NT8平台?

(a)首先是多帳號的操作,之前在TST以及ETF公司,會買不只一個帳號來操作,但Tradovate的Group方式不是很方便,最重要的是沒有自動停損停利功能,但搭配NT8的 Trader Copier有此功能(這篇文章有說明),之前在帳號的切換過程中出了不少次錯誤,另外切換帳號也太耗費精神了, Trader Copier可以一勞永逸的解決這個問題。(也許未來Tradovate也會開發,但短期內沒看到這方面的更新消息,就不期待了)

(b)再來是到達(接近)你計畫中當日虧損的上限後,如何停手?我想很多參加考試的人都有這樣的經驗,殺紅了眼,非得打到帳號日虧損的上限才停手。例如之前150K考試,在TFT時代我會打到-29xx停手,到了ETF時代會打到-32xx才停手。第二天接著爆炸,然後重頭來無限循環。

有些處理感知情緒的方法確實能奏效,但我需要更強大的外部力量幫我煞車,那配合NT8的Rithmic資料供應後台剛好有這個功能可以設定。(以前考試公司也有可以在Tradovate後台設定,但後來都拿掉了,客戶打爆後Reset或是重新購買帳號是很主要的收入來源,除非使用者自己在Tradovate開戶,那當然可以使用這些功能)。簡單設定的方式我這篇文章有說明。其實有更多功能,例如當日獲利上限、損失百分比上限、甚至多條件強制平倉等等。搜尋Youtube有很多使用者分享,藉由限制每天計畫的虧損上限,勉強躲過兩次一日爆倉的情況(5/31、6/15)。

不過,就算到達每天一開始設定的強制平倉上限,難道就不能再回到Rithmic平台設定放大嗎?當然可以,這也是我剛使用這個功能會做的事情。直到前段時間發現這樣真的不行(112.06.15),只是走回老路。現在就是被Rithmic後台強制平倉踢出系統後,當天就關電腦休息。明天打單額度的設定是起床後的事情。

(c)最後是想儘可能發現交易中情緒會被強烈觸發後暴走的關鍵點,然後盡力減少發生的可能性,而之前公司每月到期的考試月費支出以及Funded Account連線費是我很大的弱點之一。扣款日期接近就想要放大部位快點通關,如果是Funded Account就想要多打一些獲利來填補月費。換公司後PA帳號可以選擇一次收費的方式,只要能活超過兩個月就划算了。這也是換公司的原因之一。

另外,如果你現在進行中的考試或者Funded Account(PA)打得很順手,當然維持你目前的模式才是正確的。這些考試公司不同的規則與營利方式,當作聊天時八卦的素材就好啦。


(3)操作上的修正:

(a)冷門時段直接放棄。17:00之前全部的單都放棄,避免晚上都在收白天的坑。白天打的好晚上也可能自信心爆棚然後全部吐回去。當然也有冷門時段打得不錯的情況,但勝率過低,和需要浪費的注意力與精神不成正比,因此全部放掉。放掉後真的覺得輕鬆許多。

(b)每天損失金額上限的測試與調整。一開始在Apex討論區有看到25K的考試帳戶多筆出金的紀錄,覺得自己也可以模仿這樣做且最快。最快代表,這個字眼出現就代表要糟了。果然我之前直接選擇25K的帳號開始(從原本ETF公司150K、50K帳號跳到Apex 25K帳號),分兩次(組)通過3個與4個考試帳號,後來7個PA帳號都慢慢打爆了。原因很多,Trader Copier不熟悉,強制平倉金額究竟要設定多少才能符合自己的操作方式,帳號規模突然變小的適應,NT8平台的一些小細節的熟悉,付出時間與金錢的代價,直到六月下旬才慢慢站穩步伐。

現在找出最適合現在階段自己的參數:Apex只專心打50K的帳號,每天TDD的額度是350美金(每天都是TDD重新設定、重新開始計算)。一口MNQ試單,確認後維持2至3口MNQ,極限是加碼到4口MNQ。(350 / 4口 / 2 = 43.75,持有4口MNQ,回撤43.75點就強制出場了),所以同時持有4口MNQ的時間不能太長,維持2口算是安全(可以回撤87.52點)。否則很快就會被系統請到場外乾瞪眼了。

操作時間大概是美國開盤前兩個小時到開盤後一個小時這段期間(有時還是運動優先,小孩的功課和作息也是優先)。如果有大新聞公布一定避開。因為我一天的額度禁不起數據公告時的大掃蕩。

對了,只看MNQ這一項商品,畢竟非專職,注意力有限,實在無法也無力再分到其他商品了。


(4)小結:

發現自己當天特別容易爆倉的情況:

(a)沒有專注在盤面上,尤其是前兩天累積的獲利還不錯的情況。會開始幻想之後要出金多少錢,計畫做什麼事情,然後就是爆炸。有如童話故事中賣牛奶的女孩,沒有專注在眼前的工作,最後砸鍋的下場。

(b)想要放大口數操作或者將TDD(每天計畫虧損的上限)調高。尤其是考試帳號快接近下次收費時,就會調高Trader Copier的比例(例如一般帳號1口,快到期的考試帳號按比率變成2口MNQ),一定爆炸,屢試不爽。

(c)盤中差一點點沒有到達先前設定獲利目標開始回撤,雖然損益上還是正數,但自己設定的TDD數字開始變小了,會覺得很不耐煩,最後導致情緒失控。==>現在回頭看很好笑,但盤中的情緒卻是很真實的,因為太多次所以印象很深刻。

總之,當自己能夠接受每一筆單都是機率問題,而且要打從心底相信。不去做勝率較低的凹單(拉大停損),接受自己訂下的計畫,設定合理的目標(年底Apex逐步穩定增加到20個PA帳號),穩定出金是指日可待的結果。



(5)附上112.06.15大崩潰的慘況。這天學到很多,也徹底回頭檢視TDD的合理數字,固定操作口數,以及被掃出賭場後請明天再來,狀況不好又急著透支明天預算回賭桌,絕對沒有好下場。(精準一點,應該是沒有好下場的機率極高)。

112.06.15 Apex 帳號大失血,總算勉強爬回來(失去編號PA-15)

同場加映,Leeloo帳號也是(運氣好,隔天部位縮更小,目前都沒爆,小口數持續中)


東扯西扯一堆,有點累了,想到什麼改天再補充或是重新排版。



最後當然是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和樂,都能朝著持續、穩定出金的目標前進。

留言

  1. 這麼多賬號,每個月不就壓力很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negbook你好,對,所以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先通過3~4個考試帳號,然後慢慢拿到1~2次出金後,繼續建立第二組3~4個考試帳號,依序逐步累積到20組PA。這時候你的獲利或是虧損都是20倍的情況,就不會一個帳號一天獲利100美金嫌太少的情況出現了。當時以為80% OFF的優惠不會常常有(畢竟Apex是今年才開始出現這種破盤優惠),所以考試帳號才買得比較快。沒想到現在80% OFF變成常態,因為該公司知道這樣獲利更大。未來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建議緩步開始,目標訂在花個2~3年的時間逐步建立PA群,應該能帶來可觀的獲利。

      刪除
    2. 是的,我還覺得應該折扣推出時儘早買,1個 2個PA 每天一致性執行 每筆風險高一點點如2%,最後沒過在折扣日最後一天再買,恢復0.1~1%風險每筆,PA帳號每筆風險減半。慢慢儲出多個PA,保持一致性執行。

      刪除
  2. 感謝大叔分享,以前我也是攝取多方意見後選擇50K打5口MNQ,後來發現下單次數會莫名其妙的多,這一多-就容易亂,很尷尬。最後回歸一口小娜,慢慢等等老子心情好,感覺是標準圖了才下單,結果才發現是自己的技術還練的不夠,真的練習還不夠,真的練習不夠,練到最後竟然就輕鬆一口小娜過了,神奇,雖然我到現在還沒有出金過,路很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n你好,不客氣,分享且藉由討論的過程中,自己也很有收穫。我覺得交易過程,技術和心理面都有狀況混在一起時最難解決。但檢討多了就能釐清何時是技術的問題(是否符合自己的標準下單方式與位置),何時是情緒(心理)問題(是否即將被觸發強烈憤怒、恐懼、沮喪的臨界點),當然資金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怎麼解決更是困難,絕對不是【我終於知道了,那我下次不會再犯相同錯誤】就結束了。
      挑戰難度太高了,所以附帶的收穫才會這麼大。之前在一段留言有看過,Apex的CEO曾經在影片中有提到公司統計資料,90%的考試帳戶第一個月爆掉,然後90%的PA帳戶在第一個月爆掉。就可以知道想維持穩定的出金有多困難。

      不過透過內省後,發覺交易真的是【強迫】重新認識並檢討自己的好方法,需要徹底真心承認需改變的地方,才有機會往前走並且進步。

      祝福你,一起加油,也希望你早日達到出金的第一階段目標。

      刪除
  3. 打擾了,前兩天剛買apex的50K考試帳號,有幾個問題不太懂想請教前輩!
    1.3000元是在30內要完成嗎?如果我在第29天累計賺到2800美金,到扣款日會被扣款、那我賺的2800會被重置重來嗎?還是一樣從2800繼續、達到3000就算過關?只是被多扣了一個月的款而巳?
    2.topsetp邏輯也是跟上面相同嗎@@?
    3.apex的網頁有哪裏可以查到mdd嗎..
    ...以上..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煥你好,
      1.你應該是指50K的考試帳號,獲利目標3000元,要在30日完成沒錯。如果每超過一個月就會被扣一次月費,帳戶狀況保留(例如已經已經獲利2800元,帳戶就維持在52800)。另外,除非你的帳號已經低於mdd(max drawdown),否則就算是低於50000(例如49000,但還沒失敗),下次扣款日不會自動調整回50000,還是以49000繼續。除非扣款日前你故意將帳戶打爆,然後扣款後會自動回到50000元重新開始。
      2. 所有的考試公司都幾乎相同,Topstep也是。但有些公司考試期間如果你打爆帳戶,扣款日"不會"自動Reset,你必需再多付一筆重置費用。現在這樣的嚴苛的規則已不多見了。(因為競爭公司變多了)
      3. Apex關於TDD的規則在官網的FAQ區域有詳細說明,請參考
      https://support.apextraderfunding.com/hc/en-us/articles/4408075679643-How-does-the-trailing-threshold-work-
      TopStep的規則在此
      https://help.futures.topstep.com/hc/en-us/articles/235514547-What-is-the-Trailing-Maximum-Drawdown-

      特價雖然便宜,但如果剛接觸,建議先買一個帳號熟悉操作環境和規則會比較好喔。

      刪除
  4. 大叔您好~
    我是在搜尋TST相關文章的時候看到這裡
    才又意外發現APEX
    但因為英文不是太好
    外面似乎也只有TST有中文討論區
    想請教大叔
    APEX說的30%一致性指得是
    假如我日均250刀左右 突然有一天1000刀
    這樣就不能出金了嗎?
    還是是那個1000刀不能計入出金的統計?
    還有有個20%反轉的規則
    我看了翻譯還是看不太懂是什麼意思...
    感謝幫忙解惑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繼續執行一致性下去,直到平均低於30%即可出金

      刪除
    2. Micky你好,
      1. Apex的30%規則考試階段只有通過考試後的PA帳號才適用。你說的情況要看交易的口數決定。這個問題在Apex的FB社團(英文)偶爾會出現。公司CEO有說明過,假設你平時是用2口小型期貨,例如NQ交易,有一天口數突然變成10口然後獲利很多,之後又全部回到2口小型交易,甚至直接改成微型(MNQ),當申請出金,這時系統會抓一天的獲利不能超過累積總獲利的30%。若都是維持相近的交易方式與口數,是不會去管你30%的問題。(有很多出金的使用者都回饋確實是如此)
      2. 20%的反轉規則是這樣,你賭一波或是兩波賺到出金目標後,剩下的條件就是累積10個交易日。有人為了達成交易日的目標,原本小型2~3口打(如NQ),突然變成1口微型(MNQ),然後掛單後立即平倉,這樣累積交易日的情況(方式)不能超過20%。假設總交易日為10天,則這種方式不可超過2天,否則就要讓累積正常交易日增加,才能符合20%反轉規則。

      解釋到這裡,你應該有注意到,以上兩個規則皆是針對【賭一波】拚出金的使用者規定的。當你的交易口數都在一定範圍,維持一致的作法,就不用擔心這項規定了。

      最後,有問題歡迎留言討論喔,祝交易順利^^

      刪除
  5. 恭喜各位,TS終於瘋掉了!詳情請見官網,或等布朗尼翻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TST國外的FB上好熱鬧>_<。這當然是等布朗尼大大翻譯和整理比較清楚,畢竟以TST資料完整度,堪稱是中文的第一把交椅。

      刪除
    2. 剛剛看了一下那個email,發現沒有瘋掉啊,只是變得更貴而已😂以前165,過了之後不用繳激活費
      現在可能打折49,但過了要交一個149的激活費,多了35塊,雖然出金次數變多了,但好像沒啥用,你打一打還是會被送去真實賬戶交每個月122,突然顯現apex的好先打九折,可能20塊錢,再加一個激活費,160可能才181,不過我問一下大叔,因為我在apex的官網好像沒有看到pa賬號,打多久會被送到真實賬號的事,有相關文章嗎?

      刪除
    3. sun你好,近期剛好在Apex的FB討論區中有看到使用者提到相同問題,CEO Martin有回覆說單一使用者最高有出金超過百萬美元的紀錄,但一樣維持在現有的PA帳號中,不需轉移帳號到其他帳戶。
      我猜測是簽約時本來就有允許Apex可以copy使用者的交易,如果是可以穩定獲利的交易者,Apex應該有更好的機制來複製獲利的交易或是做風險控管。請參考^^

      刪除
    4. 太感謝了,那現在apex真的是王了,ts都被幹掉了

      刪除
  6. Apex中文討論社團開張囉(不是我開的),大家可以多多提問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601256503371797

      刪除
    2. 大叔,我剛剛去各大討論區看了一遍,他們說這一次ts比較劃算的是買150k,而且他們也想要大家去買150k,他現在打折150的考試費加激活費150差不多300,省的跟原本差了75塊,相對50k來說,這個是最劃算的,然後最大回撤也是最划算的,比前規則還劃算,目的是給喜歡用traadovate的用戶提供一個大資金的一個機會,一個賬號打到底

      刪除
    3. 我剛買了一個來試試,畢竟我們習慣用tradovate的沒有辦法atm交易複製,一個專心打一個賬號也是很不錯的,養一個

      刪除
    4. 謝謝sun分享。我目前應該會先留在Apex繼續打50K帳號,帳號額度變動很容易讓心中想好的一些設定數值發生偏差。可能和年紀漸長,反應速度變慢有關係吧Orz....

      刪除
  7. 您好打擾了,上次的問題我還是不太了解,我想再請問一下,我在6/24買了APEX50K的帳號(7/24會進行下一次扣款),如果我在7/24打不到3000,假設打了2800,那7/24糸統扣款時會重置我賺的2800嗎?變成我又要重新重0開始賺3000?還是7/24被扣款後2800記錄會沿用,然後7月份我只要再賺200美就通關這樣?..以上..非常感謝...是怕如果日期快到,又會重置的話..那就怒賭一波...如果不會重置..那一點我就慢慢賺就好= =

    回覆刪除
  8. 小煥你好,
    你說的例子是不會被系統重置的(目前所知的考試公司都不會,如Apex、TST、ETF...),可以接續慢慢打,只要再賺200就可以通關沒問題。放心吧^^

    回覆刪除
  9. 回覆
    1. 謝謝^^上週打得很順,又開始幻想要出金多少多少,然後本週就....很慘。只能說會出狀況的情況太多了,沒有專注在交易上結果一定會很不理想。一起加油吧^^

      刪除
    2. 我也是 拿到PA帳號 差一天就能出金結果 太在乎金錢 然後就控制不了報了
      之後就有點迷惘
      最近心得系統沒問題就維持住~遵守自定的規則以及紀律

      加油~一起戰勝貪婪和恐懼~維持好心態就沒問題了

      刪除
    3. FU你好,
      我也是啊,最近一波就是敗在最後一天(8/11),而且早就高過出金的限制了,然後非得在第10把帳號打到半殘不可(沒爆,但也只剩一口氣...)。就是自己的問題,只想辦法跨過這個障礙,就當作是人生每個階段的考驗吧^_^,彼此加油喔!

      刪除
  10. 版主您好,我記得topstep是有鎖 auto breakeven拉不賠的,那麼apex有鎖定這功能嗎:D 感謝!

    回覆刪除
  11. 報告一下,需要注意leeloo有機會出現問題了,優惠活動的急進、LB數量的縮小、沉沒成本addon 15美+119PA fee、discord關閉了payout-proof、朋友反映出金申請2次了還沒真拿到錢,月費倒是月月在交,有點無語。

    回覆刪除
    回覆
    1. negbook你好,感謝您的告知。我現在將你的內容張貼到本文內,謝謝喔。

      刪除
    2. 還在持續跟進中,朋友還在慢慢打上去,現在打到54k了,又準備到日子request了,到時再看看是否有新問題出現

      刪除
    3. 朋友今天淩晨要求出金,然後等電郵,電郵它們又回覆說8月28日才能出金,我朋友跟leeloo耗至今已經11周了 xD。還是沒能出一塊錢。

      刪除
  12. 請問博主,apex的優惠期是否只是到網頁上的截止日期呢?我現在還在topstep上考試,還在考慮要不要在apex這邊也弄一個考試賬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apex拉不賠爽開+自動追蹤,快一起來加入XD

      刪除
    2. 安吉爸爸你好,
      本次的優惠到台北時間8/1 AM11:59結束。但依照今年的經驗,應該不久後會再出現80% OFF的優惠(幾乎是常態了)。不用急,建議你在Topstep告一段落後再考慮轉到Apex。另外,Apex的規則是TDD(及時尾追^_^),和TST的EOD差異很大,隨便放大部位很快就爆倉被踢出賭場了。可以參考之前文章的留言,有不少討論。

      另外這是我自己的看法。如果TST保持目前的優惠額度,APEX可能要改為85% OFF才有競爭力,當然如果TST未來完全放棄Tradovate平台,應該會跑掉一堆使用者,到時再觀察看看吧。

      刪除
    3. 感謝博主的解答,另外想問下博主現在仍是單賬號操作嗎?我目前已經通過topsetp的考試拿到了express賬號,但是只是50K的賬戶,我想放大操作部位,不知道有什麽好的方法和建議,是多賬戶組平行下單好還是說買一個250K的賬戶好呢?

      刪除
    4. 1.你好,我目前在APEX仍然是多帳號操作,不過沒有全部的帳號同時下單,是拆成兩個群組分開下單(不同時段或日期),這樣心理負擔會減輕許多。
      2.如果想放大部位,我個人是強烈建議相同規模(50K)的多帳戶平行下單比較好。因為你能進入50K express帳號代表操作有一定水準了,應該先維持在這個刻度(下單口數,停損設定,帳戶金額的跳動...等等)繼續執行一段時間,讓獲利更為穩定。250K帳戶完全是不同等級,獲利目標15000,最大回測6500,大約2.3倍。50K帳戶獲利目標3000,最大回測2500,大約1.2倍,難易程度差太多了。另外,同時操作不同規模的帳戶,如果沒有設定好,非常容易在切換過程中下錯單。還是相同規模才不會造成不必要的失誤。
      有需要歡迎留言討論,祝操作順心。

      刪除
    5. 感謝大叔的耐心解答和建議,我會認真考慮,祝你交易一切順利!

      刪除
  13. 大叔好
    請問目前Pa帳號您是幾個呢?
    如果使用多帳號一定要用群組嗎?
    還是可以分開下
    我打算考慮先試看看考五個
    但想要分開下單
    這樣過關會不會比較慢
    大叔有什麼建議
    可以給學弟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ter你好,
      1. 我目前是8個PA帳號,自己分成兩組操作。
      2. 多帳號當然沒有非得要群組操作,可以獨立下單。
      3. 考過拿到PA後分開下單也很好的,尤其是你選擇PA啟動費一次繳清,之後就沒有再被扣款的時間壓力了。速度放慢是好事情,不躁進才能走得久,這也是我現階段最需要努力的地方。加油

      刪除
    2. 謝謝大叔,您大概是花多久時間考到8個PA,是一個一個慢慢考嗎?還是一次性購買然後考過

      刪除
    3. 我習慣拆成兩組操作,考試帳號和PA都一樣。例如特價時買8組帳號,拆成4+4分開操作,壓力會降低許多。

      刪除
    4. 謝謝大叔
      您的建議會試看看
      不然一次八個壓力是真的蠻大的

      刪除
  14. 請問MNQ是微型嗎?
    還是正常的小那
    如果50K正常小那使用到2口會不會太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MNQ是微型商品,NQ則是小那。50K使用2口打MNQ應該是很輕鬆,時間可能會稍微拉長一點點,但反而可以考得更輕鬆。

      刪除
    2. 我是使用NT8,Tradovate操作比NT8方便許多,而且可以手機下單非常方便。但群組交易時必須要手動設定停利停損,比較不符合我的需求,所以就跳到NT8平台了。

      刪除
    3. 原來如此
      因為我之前也是考tst使用tdv平台
      但是如果要用群組交易
      真的使用NT8比較恰當
      畢竟APEX特點就是多個帳號群組交易
      謝謝大叔

      刪除
    4. 還是有非常多高手在Apex買Tradovate平台交易,然後用群組功能,也都打到PA或是出金過了。額外手動停損停利的設定,對他們完全不是問題。所以看個人需求,給你參考。

      刪除
  15. apex公司 是不是考試帳號通過之後到PA
    每個月就不會固定收費用(可以選擇一次性繳資料傳輸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另外推薦你可以搜尋FB的APEX中文社團,雖然是不久前成立,但文章很多,應該會對你有幫助。

      刪除
    2. 請問大叔,您都是看5ma,配1k或5k嗎?
      請問5ma線在平台上怎麼開啟

      刪除
    3. 我主要還是參考老余老師的教學影片,5ma在Tradovate很容易開啟,但在NT8我要找一下。這段時間工作和家中都很多事情,等告一段落再整理分享吧。

      刪除
    4. 好的
      但是apex好像不太能抱上抱下
      老余的方式
      好像是屬於抱長單的方式
      中間會有上下的浮動
      這樣不知道會不會觸動apex的規則限定

      刪除
    5. 您有空再回覆即可
      不用急沒關係
      感謝您

      刪除
    6. Peter你好,
      Apex公司的考試絕對可以使用老余的方式喔,你只要口數控制的好,就不用擔心抱上抱下造成TDD被嚴重吃掉點數。舉個之前說過的例子,起始帳號50000,TDD 2500。你一開始的未平倉損益+300,後來又跌回原點打不賠,此時TDD變成2200。下一單再來一次,然後未平倉損益+300,結果又跌回原點打不賠,此時TDD變為多少呢?注意,不是2200-300,還是維持在2200喔。這部分弄清楚後壓力會減少許多。那你說假設我下次的單變為+600,然後沒停利之後又拉回變成打不賠,此時TDD就變成1900了。
      重點還是口數要穩定控制,如果放大很多要變成短單(但放大很多不是正常交易應該出現的,對吧?),如果是可忍受的獲利損失比,讓獲利跑一段是可以的。附帶一提,廖大也有打Apex,而且也完成出金,他有在國外的Apex群組貼文。

      控制部位不要暴走以及專注在交易的標準動作上,剩下的都不是問題。(這個也是寫給我自己看的)。祝你操作順心愉快。

      刪除
    7. 謝謝大叔
      其實我有去看過中文的論壇
      還是大叔講的仔細客觀
      那個論壇主要好像一直是在講多個帳號的效益和po自己的戰績
      有些地方還真的看不懂

      刪除
    8. 今天反覆看了大叔的話
      慢慢理解其中的道理
      apex是屬於較嚴格固定模式固定獲利
      但也不太能一次獲利
      太多又回來打不賠
      要適時獲利了結
      感覺是屬於中短距離
      如果使用抱長單的方式
      也必須看著盤面
      假設如果獲利跑到+900
      結果中間又直下跑到快打不賠或是真的到停損-100
      感覺也是相當危險
      對於抱長單
      還是有一定的限制

      topstep 公司好像是比較注長距離的方式
      一樣也是固定模式獲利

      對於TDD還是有些不熟
      因為其實如果真的抱長單
      是需要上下震動排迴
      抱上抱下一定是需要經歷的
      假設你的獲利目標快到達
      結果回來打不賠
      那其實就還蠻懊惱

      刪除
    9. Peter你好,
      Apex公司的"考試階段",50000帳戶獲利目標是53000,其中TDD會一直追蹤。

      但通過考試轉為"PA帳戶"後,50000的帳戶當你獲利到達2600(帳戶金額52600)的【瞬間】,TDD就被固定在50100,不會移動了。此時你可以慢慢把獲利金額增加到你覺得安全的緩衝額度,例如55000,反正此時TDD都鎖在50100,你要賭翻亞當讓帳戶獲利怎麼飄都沒關係,之後打回不賠也無所謂,這是比較安全的打法,給你參考喔。

      刪除
  16. 您客氣了
    辛苦了
    沒有您推薦這平台
    我也不能得知這平台的特點

    回覆刪除
  17. 朋友反映,Leeloo已成功出金,總體來說,Leeloo很折磨人。建議先考其他最後才來考慮leeloo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Leeloo最近的優惠不是很吸引人,加上出金條件又比Apex嚴格許多,如果不趕緊想想辦法,應該會逐漸被市場邊緣化吧?

      刪除
  18. 大叔您好!
    請問有Trade Copier的教學文章嗎QQ?
    目前我卡在網頁有說只能擁有一個APEX的帳號
    但我用考試的帳號登入Trade Copier的購買網頁
    不管用username或是email他都說帳號不存在...
    害我也不敢新註冊一個
    怕他們會誤判使用兩個帳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key你好,
      我建議你買這間公司的商品比較沒問題。
      https://flowbots.ninja/product/replikanto/?v=3d9975706be3
      flowbots公司的trader copier和Apex的操作介面可說幾乎一樣
      但持續有改版,品質比較穩定。

      而且Apex的FB官網上有不少使用他們自家公司copier導致下單出現問題的苦主。
      當然trader copier引起的問題(損失),Apex的客服絕對是罐頭回覆,不會理你的。

      我記得Replikanto持續都有20%的優惠,上網搜尋看看就有了,找不到再留言告訴我。
      另外,產品的FAQ超級詳細,一定能解決你的問題。
      https://flowbots.notion.site/Replikanto-80458069cbbf4a36bcaa03c794be4da5

      刪除
  19. 我想請問一下我今天誤刪了考試已通過5300的考試倉...有甚麼辦法可以恢復這個艙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Apex嗎?登入後透過網頁右上角的Help Desk Support Tickets,拉到網頁最下方,會看到一堆FAQ的答案,一直跳過選擇最下方的check here,最後會出現submit a request畫面以及下拉式選單,寫下你的問題等e-mail回覆囉。(沒解決就用系統寄出的e-mail在你的信箱中直接回覆,不要回到apex重寫,否則全部又再重來一次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促銷!APEX 90% OFF(2024.06.12 11:59截止) ! 有新折扣將直接於內文更新。

(結束)2023年復活節各家考試公司折扣整理:(Ended) Funded Firms Eas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