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al Hand History工具介紹

請先閱讀前一篇文章,關於The Mental Game of Trading書籍的介紹。連結是亞馬遜網站,可以參考一下本書的評價。接著直接切入主題,書中提到的Mental Hand History工具,是從原先的Poker Hand History轉變來的。作者出了兩本德州撲克的心理訓練書籍,在系統中會用到手牌歷史來追蹤選手在比賽過程中的心理穩定度。而Mental Hand History心理手牌的表格是做了一些修正來符合交易員使用。

開始之前還是建議有看這篇文章的讀者,購買實體書閱讀會有更完整的架構。畢竟我只能在這裡分享的目前程度的心得,也許你看完後的收穫遠超過我幼幼班的情況。也給找到這本書[投資交易心理戰]翻譯的出版社一些鼓勵(譯者翻譯也非常流暢喔),未來國外更好的交易相關書籍才有機會在市場上。

心理手牌歷史(Mental Hand History)是作者在他的網站上提供的表格。(書中提到的工具都有對應的表格可以下載,請參考連結) 針對自己的問題點,依照書中提到的分析方式一路往下寫,開始會花掉不少時間將散落在腦中的一些想法集結,附上我的第二次練習,是關於自己會想在即將出現的快市中賭一把,結果通常是不好的,但克制不住這樣明顯錯誤的行動,依照書中提到的表格分析如下:


Mental Hand History Example 1(練習中)

作者建議寫下三個月後再重新回顧一次,會有內容的修正,也是你轉變的紀錄

這樣自問自答的方式寫下來後有效嗎?我必須告訴你,確實有效。這不是在發生的當下或者是沒多久後來撰寫的,而是心情平靜頭腦清楚的情況下,鼓勵自己寫出來,面對自己的問題,就算你知道是很初級的錯誤,但不去面對以及處理依舊無法進步。我閱讀本書之前的想法是,你都知道問題是什麼了,不要去做就好了?對吧?這麼簡單的事情還要繞這麼一大圈來處理?可是突然放大部位、凹單(或是拉大停損)、追價、猶豫進場、過度自信(順利個幾天或者幾筆交易)...etc.這些問題有因此解決嗎?沒有。不妨試看看這個系統,也許會有超乎預期的結果。

現在我開始能在虧損開始變大時停手,也能在覺得今天這樣就差不多了就休息停單。這是對我之前來說非常困難的。現在有150K考試的帳號一個月沒爆炸,持續進行中。作者的YouTube影片和書中都有提到,有些人適合用書寫方式來整理思緒,也是讓我在沒有出金的情況下,想要更新blog和分享的原因。祝各位好運,未來能持續並穩定的出金。

註:這是本書作者YouTube頻道的連結。其中的Office Hours就是將書中每個章節分不同集數來腦論,主要是讀者的Q&A。看完書後再回頭看作者針對讀者的問題逐一解釋,非常有幫助。很多都是我們交易時會遇到的障礙,推薦給大家。

(我是開自動翻譯字幕搭配0.95的速度來觀看,目前看到第六集,也會再找時間分享之後的心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view after moving to Apex Corporation(轉移到Apex公司後的交易檢討,歡迎閒聊,分享經驗)

促銷!APEX 90% OFF(2024.06.12 11:59截止) ! 有新折扣將直接於內文更新。

(結束)2023年復活節各家考試公司折扣整理:(Ended) Funded Firms Eas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