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Douglas(1948 - 2015) Interview on WTV. [紀律的交易者]作者於財經節目訪談影片

有追蹤老余的youtube頻道的朋友們,應該聽過這本書[紀律的交易者],是老余建議必讀作品之一。書中也提供非常有用的觀點,協助解決交易系統過程中的心理障礙。繁體版的翻譯有部分我覺得卡卡的,所以加買了簡體版來看,有興趣的朋友到蝦皮就可以訂到書。

紀律的交易者

 
自律的交易者(簡體)

當時閱讀的進度很緩慢,直到我發現這部影片(感謝YouTube的演算法推薦)

Mark於財經電視台WTV受訪

這支影片是Mark第一次上節目接受訪談(他在影片中自述),影片中可分為兩大部分,51:30之前是主持人對於交易中遇到的問題(無法停損、過早停利,etc.)等心理面常見的問題,提出他的看法與解決方式。52:00之後多了一位主持人來處理觀眾call-in以及e-mail留言提問,這部分可發現有些在上半段節目已經說明的基本觀念,在後半段觀眾還是提出類似的問題(代表是很常見的問題)。

當時看了這部影片後真的如獲至寶。想想看,由作者本人來解釋書中曾經提到的重點當作導讀,是多麼有效率?在三個月內我反覆看了大約十次有吧?因為英文的能力有限,觀看時利用YouTube能夠自動翻譯出英文字幕以及將撥放速度調整到約0.85 ~ 0.9之間來觀看。(大約第六次之後就能用正常速度觀看並理解了,不過還是要有字幕輔助)。前一段時間還想將整部影片翻譯中文字幕後上傳到影片中方便有需要的人觀看,後來覺得YouTube字幕匯出以及google翻譯的功能都很齊全了,放慢速度邊看邊查其實更有收穫,想看懂是絕對沒問題的。




以下是今年四月時整理影片後半段觀眾提問的內容,只有一小部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對照觀看。強烈建議最少要將影片全部看完兩次,一定會有很有收穫。


提問1 影片時間 00:52:25開始  00:54:20結束
提問者:來自Massachusetts的Brandon
就我的理解,節目第一階段內容可以這麼描述
[為何無法保證預測的結果,因為價格是人們對於未來預期的呈現,
而技術分析僅是記錄過去的行為,我無法據此預期人們未來會怎麼做,對吧?]
Mark答覆:
不太對。我們可以預期人們未來會怎麼做,但並非逐筆交易的內容。
回到先前提過擲銅板的例子,
當給一個有70%能擲出正面的銅板,一個聰明的交易者或是技術分析者,會知道要充分利用這個優勢(Edge),
不是直接預期下一筆交易的結果,而會知道這是接下來20筆、10筆或是100筆的(平均)結果。


提問2 影片時間 00:54:25
提問者:來自California的Amber
請說明trading in the zone一書當中的scaling out(減碼),以及你在何處知道這件事情的?
Mark答覆:
當時我在芝加哥期貨交易所的美林證券內工作,我會保有並且分析我的交易紀錄。
有時我在10元進場,市場立即跌到9元,十次交易大約會有一次。而有時候10元進場,
市場價格上漲到12或是13,接著回跌到我的進場點,然後跌到止損出場。十次大約會有六、七次。
後來我將這些狀況分類後發現,如果我能將部分獲利減碼出場,可以得到一致性的結果。
以之前[商品:銀]的交易來說,我會在有獲利時先將1/3的部位出場。此時不僅在心裡角度來看我成為一個贏家,而且也讓你相信自己可以成為有一致性獲利能力的交易者。
並這一致性獲利成為自己的標籤。
也避免全部的部位最後演變為都沒有獲利出場的狀況。
剩下的2/3部位等出場訊號出現後再獲利了結。
大部分人的問題在於僅追求大賺的交易(monster trades),但大賺的交易不會常常出現,
如此又和一開始設定要成為一致性獲利的交易員有所衝突。
主持人Susan補充:
我很同意Mark所說的,也可以應用在對於小孩的教育上。當他(她)們年紀還小時,強化正向的觀念,累積達成小成就可以讓心態更加健全。
Mark補充:逐步從市場取走一點點的獎勵,小小的獲利可以讓自己對交易的方式產生信心,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提問3 影片時間 00:59:25
提問者:來自Ohio的Lee
Lee: 我完全不在意市場在做什麼,我只看圖,圖對了就進場。其它的事情完全不想。
有趣的是,當市場下跌,我賠錢了,我的朋友跟我說該怎麼做,但我只是覺得很有趣
因為我的心態穩定了,完全不用思考就可以做交易。
Mark:你還是要有交易計劃,這是非常重要的。
Mark:有個字概念很重要"euphoric",.....(以下略)



因為我目前還在持續觀看Jared的頻道(投資交易心理戰的作者),實在撥不出時間來翻譯影片了。但如果有其他心得,一定會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受惠於老余等人的頻道,也希望有機會到這個小站的朋友能有一些收穫,祝福大家都能順心交易,穩定出金,身體健康家庭美滿,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view after moving to Apex Corporation(轉移到Apex公司後的交易檢討,歡迎閒聊,分享經驗)

促銷!APEX 80% OFF(2024.07.10 11:59截止) ! 有新折扣將直接於內文更新。

(結束)2023年復活節各家考試公司折扣整理:(Ended) Funded Firms Eas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