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thmic使用心得簡易整理以及留言回答

 一開始拿到PA帳戶(Apex公司)或者Express帳戶(Topstep公司)後心境的變化

交易PA帳戶(或者是自有資金)心情完全不同

好啦,以上是準備回覆留言問題,搜尋一些網路資料跳出的meme圖,也很適合當這篇文章的封面。


首先,台灣比較流行的考試公司,如Topstep、Apex、ETF等,都有提供不同的交易平台選項
Topstep支援的下單平台


Apex支援的交易平台(在QA區,點選後直接連結設定說明)


Elite Trading Funding(ETF)公司提供的交易平台


另外,美國期貨的數據提供商有很多,品質穩定度也不盡相同。請參考此圖

不同的數據供應商(同時也提供交易平台)

常聽到的應該是Rithmic與CQG這兩間公司,他們不僅僅是數據供應商,也提供自己的交易平台,但注意,通常數據供應商的平台會非常非常難用,如Rithmic數據商公司自己的平台就是Rithmic Pro,如果用這種介面下單,只能說你是個狠人。

Reddit論壇鄉民對於Rithmic與CQG的解釋



接著回到讀者的問題:

Q:

請問RITHMIC在預設的畫面之下,設定與使用上有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如果,我跨越RITHMIC轉用NINJA去下單呢?

Ans:

這段話代表你應該是使用Rithmic 所提供的R Trader Pro來下單的!

我不得不服

幾年前還沒弄清楚怎麼將Rithmic資料連結到Ninjatrader 8平台時,版主曾經玩過R Trader Pro介面,一個小時就放棄了,超級難用,目前Rithmic Pro只拿來監控部位、當天交易結束關機前確認沒有(忘記)未平倉的部位、或者以為已取消但是還留在平台的指令。至於下單,一定是從Ninjatrader 8平台處理。

當然如果你不喜歡Nt8的操作,文章一開始有提到,考試公司一定有提供不同的平台給你選擇,有順手的當然使用原來的系統,沒有則使用網路上找的到比較多支援的平台。Ninjatrader 8速度與介面沒辦法和Tradovate比,但使用者多,討論多,也有一些add-on(軟件、插件)可使用(免費或是收費的),就看自己的需求囉。


Q:
最近剛進入APEX第一個PA賬戶250K,也許是我的RITHMIC設定有不對,軟體全英文,我也是慢慢摸索著下單,從使用的第二天開始,打開電腦都有驚喜,都有一個活動中的單子自己在跑,沒有任何防守,還連續三天都這樣,第一天一口黃金賺了1800,第二天一口小娜賺了200,第三天4口黃金虧了3000。。。。第一次第二次的成交時間是開電腦之前的台灣時間早上5:45, 第三次是前一天關電腦之後的台灣時間22:00之後.

APEX有强制清除收盤前還沒有出場單子的做法嗎?會把前一天應該出場的單子在時間内清場然後隔天早上再放回去嗎?

Ans:

1. 如上所述,請直接停止使用Rithmic提供的R Trader Pro下單,只拿來看部位。設定方式如下

把Market Data選成Off,就可以R Pro與之後的Nt8平台同時開啟


自動平倉時間設定位置

如果找不到畫面,直接點上面Apex QA的連結就有詳細說明。

另外關機前的取消全部下單指令(還沒成交的指令)以及全部強制平倉的方式,是在帳戶畫面,選擇帳戶(可一次選擇多個),按下滑鼠右鍵,選取Pull Working Orders,會將全部的指令取消。接著再重複一次滑鼠右鍵,選擇Pull Working Orders and Exit Positions,全部部位平倉。然後看一下Net Positions的欄位是否為零,才可安心睡覺去。

關機前如果不想留倉,要確認沒有忘記取消的下單指令以及部位清空

3. Apex好像有自動平倉的設定,但現在找不到連結,建議還是手動清除比較保險。另外,考試公司幾乎都是不能留倉的帳號(極少數部分公司有,暫時不再此討論,以免混亂)。Apex是不能留倉到美股期貨收盤的。



Q:
我有截圖做記錄,不知道以您的交易經驗,能不能理出一個頭緒。
6600的虧損額度,一醒來多了一個3000的莫名其妙的資金缺口,不解決是無法做下去了。


另外補充說明,如果你當日結束交易後,建議先關閉NT8該平台的應用程式,最後才關閉Rithmic的全部畫面。2024.06有兩周時間Apex公司合作端的Rithmic數據提供伺服器有問題,出現你講的幽靈單情況,Apex公司處理方式為當天有獲利的全部保留,如果虧損的則回復到前一天的金額(少了一天交易日)。這種情況很少出現。平常如果是NT8當機或者是有某個帳戶有下訂單但是未成交,之後你又忘記了,或是NT8系統異常導致重複下單等等,Apex是不管的。你寫信去問Apex客服,絕對給你罐頭回答,不會幫你處理的。

因此版主建議當天結束前,打開Rithmic畫面檢查所有帳戶最重要三個欄位:

結束一天交易後務必檢查的畫面(每個帳戶都要看一眼)

1. Net Position:淨部位。確認目前沒有持倉。
2. Working Buy Qty:還有幾筆仍有效的買入指令(未成交)。
3. Working Sell Qty:還有幾筆仍有效的賣出指令(未成交)。

以上三者都為0,才能安心關機休息喔。


Q:

不知道可不可以告知其他的聯絡方式或常常會在的討論區。

版主七月中旬帶家人出國回來後,月底再成立一個Line的群組供使用Rithmic的朋友們加入一起討論吧!考試時使用交易平台Nt8(數據來源Rithmic)在目前算小眾,但應該能提供一些幫助。


最後是對版主的支持廣告時間:

如果Blog的文章對您有幫助,購買APEX公司考試帳號時,歡迎用我申請的折購碼,當作對版主的小小肯定,謝謝你。祝大家交易順心愉快,持續朝穩定出金的路前進。

優惠碼PAAIHBPY,永遠對應APEX目前最佳優惠






留言

  1. 我終於拜對神了:NT8的K棒終於出現,我可以走向下一步了。單子可能殘留的解決方法,我也看懂了,兩個問題都被您解決了!!

    謝謝謝謝,如果有我可以幫忙的地方,請給我一個可以報答的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可以幫你解決問題^^。未來如果有買Apex考試的帳號,再請你使用版主文章中的折扣碼,作為整理資料的鼓勵吧。(也希望你的PA能持續使用,逐步出金最後累積到20組)

      刪除
    2. 晚上在NT8找到很多新功能,覺得很好用,大致設定好了,之前單單用R真的讓我很【炸毛】,不小心買錯,不小心通關,只好一路將錯就錯。

      正在想7.10前要不要買第二個賬號,是不是我應該還是買R,以便整合在NT8裏面?(也是希望我的PA能持續使用)

      從今以後,只要買新賬號,我一定都用大叔的折扣碼。

      刪除
    3. 那個...你說你第一次買考試帳號就通關了??你是練武奇才,因為250K帳號非常難打(我考不過-_-)。另外,如果你買Rithmic的帳號是當然可以整合在NT8內(買完後帳號會直接出現在NT8中,不用另外設定了)。若要改買Tradovate也是可以的,就一個考試帳號是網頁版操作,NT8就電腦版本操作,多帳號時,NT8或者是Tradovate都分別有各自的群組設定方式。(這部分可以去翻翻之前的文章)。

      也謝謝你的鼓勵^^祝福你。

      刪除
    4. 如履薄冰,步步驚心,真的只是這次運氣好,買Rithmic是第一次,Tradovate裏面跌打受傷很久了。

      我看到您前面的賬單分享,績效穩健,真是令人佩服。

      我是覺得250K比較好做,降低杠桿的使用,才不會對操作者太過嚴苛,背後的資金量大,心態上也會比較放鬆,單量增加的時候,能集中在一個賬戶裏面,應該操作中比較明瞭簡單吧。

      刪除
  2. 大叔你好…
    最近剛通關1個50k的apex考試帳號
    我想詢問apex
    是否有像topstep express account規定30天內沒有交易任何一筆
    會回收帳號的規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y你好,
      通關後付了啟動費變成PA帳戶後,如果是月費方式當然是每個月扣錢,如果是終身費用就只扣一次費用。但不論是哪一種付款方式,拿到PA帳戶後都不打單也沒關係喔!完全沒限制。(其實你仔細看是十年後要再繳一次0.1美金的費用,應該是確認人到底還在不在吧?)
      除非打爆了,帳號不會被回收的^^

      刪除
    2. 謝謝大叔…我在付啟動費有注意到10年後要再繳一次0.1美金費用…
      因為這陣子要忙家裡的事和看奧運…
      可能會懶懶的的不想交易XDD
      所以才會詢問這個問題
      謝謝你解決了我的疑惑

      刪除
  3. 回覆
    1. 感謝您的分享,下個月再來寫關於FFT公司的介紹。(不是快速傅立葉轉換喔>_<)

      刪除
    2. Fast Track Trading (FTT)公司簡介完成,歡迎逛逛。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促銷!APEX 80% OFF(2024.08.01 11:59截止) ! 有新折扣將直接於內文更新。

Review after moving to Apex Corporation(轉移到Apex公司後的交易檢討,歡迎閒聊,分享經驗)

(結束)2023年復活節各家考試公司折扣整理:(Ended) Funded Firms Easter discount